Friday, March 03, 2006

英国4日游记--2

开会的过程其实很无聊。虽然是同一个专业,由于各自领域不同,讲解起来颇有点鸡同鸭讲的感觉,特别是要在30分钟之内把别人不懂得模型讲得别人能理解,至少俺是没有这个功力的。我们那个section是专门作方法的,更惨。

第一个上的是哥本哈根大学的一个女教授,第一映像当然是符合通常意义上的那种科研女牛的标准的:瘦瘦的,一头金色卷毛,带个大眼镜儿,不苟言笑。讲得是什么我都忘了,反正就是求什么convex cone的体积,我靠!整个一数学!第二个是个希腊哥们儿,一来上先用5分钟把资助自己的各个科研基金给介绍了一下,然后万分感激状:没他们俺只能走路来英国,blablabla...然后就是满屏幕的公式。最后轮到我,纯计量方法,讲了半天,大家几乎都是发呆状,估计已经开始等着吃午饭,无心听我讲了。不过有一个例外,就是那个哥本哈根的母牛,考,看了我的公式以后立马拿出草稿本现推导。牛人,佩服佩服!

中午吃饭的时候见识了英国的甜品,就是一大块巧克力。认识了几个中国人,都是学生。一个剑桥的香港人,一个伦敦大学的和一个伯明翰大学的。那个剑桥的居然有名片,虽然他刚刚去剑桥一年,把我给着实闪了一下。不过大家聊得很愉快。

下午开会就更没意思了。老板介绍我认识了一个做贝叶斯统计的牛人。此人系加拿大人士,满头银发,略胖,声如洪钟,在诺大的礼堂作key note speech居然不用麦克风。这个教授经历丰富,曾经在超过8所学校任教。最后我老板暗示欧:出来开会,最重要的就是要混了脸熟。

晚餐会是在一家宾馆搞的,算是比较上档次。这顿晚餐算是我在英国吃得最好的一餐,主菜是三文鱼。这道菜改变了我对西餐作三文鱼只会水煮或油炸的先念认识。这个三文鱼从外面看温润圆滑如冰激凌,入口却又有嚼头,三文鱼一整块却入味三分,丝毫没有味觉盲点。确实有的赞。

本来晚餐后我老板还让我去酒吧跟他们聊聊,实在是太累,而且觉得也没啥可聊的--人家都聊什么你出的书卖得好不好,版权费拿得多不多,我实在是难忘项背--就早早回宾馆了。事实证明早点回宾馆是明智的。出门远行太耗体力,保持良好的睡眠是灰常重要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