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06

我第一次面试的经历

去年9月份的时候去nyc的一家咨询公司面试。他们nyc office的老大电话面谈的我,觉得黑不错,就把我喊起去了。这个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面试三,咨询了黑多人,都说要Professional一点,这个是啥子意思呢?整了半天就是要出血买正儿八经的西服套装来穿起。面试前的一个星期我简直忙翻了,因为我给别个吹得我的毕业论文写得差不多了,其实还差一大节,当然了,内容其实都已经在脑袋里头了。还能抓子呢?写三。老子白天要去试衣服,下午回来写文章一直写到半夜4点钟。

在美国买西服贵得很,便宜的就跟国内民工穿得一样,好点的动不动就几大百上千,还没得我的尺码!身材袖珍不是我的错,但是确实郁闷翻了。然后那个经理在旁边吹,男的上街买东西,都晓得的三,捂不住钱包,结果一下子就出血出多了。最后那个裁缝大妈在给我量尺寸的时候问了一句:are you 日本银? I 彻底气翻!

因为是要求早上9点开始面试,弄得我必须要头一天就跑到纽约市去蹲起。本来想喊我在nyc的朋友帮我订个宾馆,人家一听:算了,你娃消费不起,住我这儿算了....够朋友!

第二天去面试,西装革履的,觉得自己还是看起有点港。脑壳顶顶上还弄了点儿莫斯,把我难受惨了。9月份的天气还很热三,地铁头就更不用说了。纽约地铁100多年历史了,没得空调(车厢除外)!!!我看到那些上班族都是穿地周武郑王的,yet汗流浃背的,跟我一样。但是人家多了一条手绢,我就只能任由汗水往脖子头钻。现在才搞懂人家说的professional是啥子意思....妈哟,老子完全整成弯弯了呀。到他们公司楼下的时候找不入口,因为邦.乔维 (what is his name's english spelling?)在他们楼下搞露天演唱会,歌迷把洛克菲勒中心广场连他们门口全堵了!

面试就那么回事,几个未来的teammates轮番上阵,问得都差不多。二老板看到我的论文没写完,就立马对我失去兴趣了。说他们公司每个星期至少工作60个小时,不要以为会有自己的时间滴。你到了我们公司就是做牛做马,你也就永远停留在ABD的阶段了,我们不忍心毁了你这么一个有大好前途的未来博士。中午带我到啥子洛克菲勒中心的餐厅搓了一顿,算是送行餐,我也算洋盘了一下三,以前最多吃点星期五餐厅这种大众口味。西餐啥子盘盘叉叉的摆了一铺篮子,我以为好大的场面呢,结果就是一个汤和一盘鸡肉沙拉。菜不多,但是每份下头至少摞起来2个盘盘,最关键的是我还没整完那个印度阿三服务生就跑过来问我吃完没有。靠,没长眼睛所?但是这个状态下我又不好意思继续整,只能假巴意思说一句:please。沙拉不咋个,那个汤还可以,龙虾做的(现在才发现我嘴巴还是有点叼。其实我还想点个甜品的,看到人家没准备给我要这个,就只好忍了。后头想起来,幸好没在nyc住宾馆哟,人事经理没给我说报账的事情的嘛,真的住了就亏大方了。

这就是我第一次面试的经历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aron.yd said...

This pos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blog administrator.

7:0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