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5, 2006

深入比较永中office和微软office










MS OFFICE V.S. 永中OFFICE

听说永中这个公司是好久以前看了一篇新闻报道,说某编程大牛要挑战MS office,写出了这么一个程序,自费去当时在拉斯韦加斯办的电子与电脑展去演示自己的系统,技惊四座。这个应该就是2001年的事情了,后来此牛人回到家乡江苏,办起了这个永中公司。当时正是WPS被微软打压得抬不起头的黑暗日子。我当时买了一张盗版WPS2000,拿回家安装好半个小时就卸载了,感觉确实不行。

后来下了一个永中,应该是2004年的事情了,装的是2004版,觉得不错,就是有点慢。但是被金山放弃的树状科学公式编辑器被永中很好的发挥了,个人非常喜欢。一直觉得金山放弃自己特色一味向微软靠拢是一己之短跟微软较量,得不偿失。

永中现在出了2007版,启动速度非常快,比我用过的OpenOffice 2.0还快。据说都是java写的,应该很强。我非专业人员,主要用自己的文档进行了一下功能上的比较。总之永中在三大套件的功能上已经很接近微软Office,用他们自己的宣传,就是80%的功能。我看不虚。缺点是数据表格中对高级的数据分析和数学计算,特别是优化求解支持不够,不过好象一般办公不大用这个。优化求解还是我当本科TA的时候才用上,至于统计分析,一般公司似乎都有专门的统计分析工软件,也都能处理EXCEL文档。另外就是文档中的字体解析度没有微软好,毛刺多,显示公式的解析度也稍微差点。不过瑕不掩瑜,总体上是非常好的。多的不说,看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